烏達區三道坎街道:黨員包聯解決154個民生問題

2021年06月08日07: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在烏達區三道坎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內,一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清單張貼在公示欄的醒目位置,清單包括民生幫扶、文明創建、環境整治、志願服務、平安建設等多個類別,涉及大大小小154個問題。這些問題由街道及各社區的23名黨員負責,到目前,已辦結119個,其余問題正在推進辦理。

  在問題收集過程中,原牧業村種植戶反映,田間水渠年久失修,嚴重影響正常灌溉。經過核實,街道積極申請資金,籌集了近20萬元,將1300多米土渠改造為水泥渠,保証了13戶種植戶的460畝土地正常灌溉。土渠變為水泥渠,這一舉措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陳新榮在這裡種著大片葡萄,“過去主渠是土渠,水一大有的地方就被沖出了口子,再有就是澆過水后渠裡長滿雜草,流水特別受影響。今年政府幫我們修了水泥的主渠,流水快、不長草、還結實,特別好用。”陳新榮滿臉笑容地說。

  街道邊收集問題,邊結合實際謀劃新問題解決的對策、做到未雨綢繆。這段時間,杏、桃及隨后的葡萄都會陸續上市。考慮到以往種植戶農產品銷售存在困難,街道黨工委領導班子早早與企業聯系,為種植戶順利銷售做好准備。3年來,三道坎街道作為牽頭單位,依托黨建共建理事會,發揮理事會成員企業的作用,幫助種植戶銷售農產品。今年,街道早早行動,為種植戶銷售農產品尋找渠道,幫助種植戶增收致富。

  街道、社區黨員用實際行動回應群眾訴求,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了他們用心為民服務的溫度。這服務於民的深情深深地感染著轄區的黨員,帶動著黨員們主動行動起來,以自己所能幫助轄區居民,解決他們存在的困難與問題。轄區黨員張平是葡萄種植大戶,有著20多年的種植經歷,積累了許多種植技術與管理經驗。平時,隻要有種植戶向他請教,他就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他們。“作為一名黨員,我不能就隻管自己,更何況跟老鄰居們相處多年,給他們多提供點幫助,讓他們通過種葡萄致富,我看著也開心。”張平說。

  154個問題,一件接著一件辦。烏達區三道坎街道引導街道、社區黨員干部以居民的需求為切入,解決好居民的所思所盼,在提升群眾滿意度的同時,也提升了黨員干部為民服務的能力、激發黨員干部服務於民的深情,讓他們激情滿懷地奔走在服務於民的最前沿。(記者 郝飚 通訊員 王秋華)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