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在阿拉善盟宣講

2021年06月06日07: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2日至3日,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在阿拉善盟開展“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以集中宣講和交流互動的形式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基層實際有機融合,為基層黨員干部和農牧民群眾送去了一場場精彩的講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6月2日上午,在阿左旗財政局會議室,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阿左旗第三中學歷史教師胡志德以《學黨史 感黨恩 勇奮進》為題,從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攜手開創家鄉發展新局五個方面,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宣講內容視野開闊、闡釋脈絡清晰、事例分析透徹。宣講過程中,黨員干部全神貫注,不時用筆記錄重點,精彩詳細的宣講讓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通過今天的宣講,我們進一步學習了百年黨史,今后我們將進一步把其轉化為成果,重點在辦實事、開新局上發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服務,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為阿左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阿左旗國資集團公司黨總支副書記、機關黨支部書記劉文西在聆聽完宣講后說。

  6月3日下午,胡志德來到阿左旗吉蘭泰鎮,深入到嘎查農牧民中開展互動式宣講,並同嘎查農牧民熱情交流互動。查哈爾沙拉嘎查婦聯主席王新蓮聽完宣講后深有感觸地說:“我們嘎查沒有文化的老年人比較多,像這種面對面宣講、交流最受歡迎,農牧民聽得會直接一點、懂得也多一點。”

  “黨史宣講我覺得關鍵的一點就是在入腦入心,如何讓老百姓真正通過黨史學習來得到認識的提升,在黨的領導下共同努力、奔向小康、奔向幸福。所以我這場宣講,我的設計就是想拋開一些宏大的場面、理論,就從百姓身邊的事情入手,讓百姓通過自己身邊的事情來感受祖國的變化,來感受我們黨的正確領導以及我們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宣講結束后,胡志德對記者說。(記者 劉宏章 通訊員 生邰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