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卓資縣文化旅游宣傳月啟動

2021年06月06日13:59  來源:新華網
 

6月5日上午,2021年卓資縣文化旅游宣傳月在紅召九龍灣旅游景區啟動,同時發布旅游宣傳主題歌《卓越天資》。

據介紹,近年來,卓資縣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奔騰大黑河、秀美綠長廊、休閑養生地、文化卓資山”發展定位,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加快推進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力打造背靠呼包鄂、面向京津冀,獨具特色的旅游休閑康養度假勝地,旅游發展步入“快車道”,實現了后發趕超。林胡古塞、紅石崖、九龍灣等景區已成為自治區內外旅游新去處﹔繞九曲、住民宿、品熏雞也成為周邊居民的度假新選擇。卓資旅游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已進入自治區旅游事業發展第一方陣。

卓資縣委書記王曉軍在文化旅游宣傳月啟動儀式上說,卓資熏雞香,四季好風光。文化旅游宣傳月的舉辦,是卓資縣一次集文化交流、旅游推薦的盛會,是充分發揮卓資資源優勢,打造特色旅游名縣的重要舉措,是借助推薦活動平台,進一步擦亮卓資旅游名片的具體行動。旅游宣傳主題歌《卓越天資》發布,將進一步唱響卓資,助力提高卓資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為卓資旅游插上音樂的翅膀。

據卓資縣副縣長任常旺介紹,截至目前,卓資縣有國家級森林公園、生態公園、自然保護區3家、市級自然保護區1處﹔自治區文保單位1家、宜居小鎮2家﹔紅色和國防教育基地3處。3A級以上旅游景區4家、國家級示范重點景區1家、農家樂50余家、大中型旅游飯店11家。2020年共接待游客69.0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9576萬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