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特色農產品“搭乘”順豐全貨機飛向全國

2021年05月31日09: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28日,巴彥淖爾市政府與順豐集團全貨機航線首航儀式在天吉泰機場舉行。

  巴彥淖爾——杭州全貨機航線由順豐航空波音737型全貨機執飛,承載量14噸,每周5班,新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拉近巴彥淖爾市與華東華南地區的距離,全國130個城市流向時效提升0.5天——1天,其中88個城市流向實現次日達,為河套農畜產品的直接出港搭建起一條高穩定、高時效的空運渠道。

  內蒙古泰合農副產品開發有限公司運營總監武飛高興地說:“全貨機的開通極大地提高了物流效率,對河套農產品快速銷往東南沿海市場有很大幫助,近期我們公司將通過全貨機發送4噸羊肉。”

  近年來,巴彥淖爾市加快建設河套全域綠色有機高端農畜產品生產加工服務輸出基地,大力推進農畜產品物流和電商產業發展,助推“天賦河套”優質農畜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從去年開始,該市與內蒙古順豐速運加強合作,4月開通了巴彥淖爾冷運專線,6月農產品海運起航,11月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今年1月,萬份“天賦河套”大禮包搭乘順豐速運遠航,精准到位的合作讓巴彥淖爾的優質農畜產品走向更廣闊的市場。此次順豐速運全貨機航線首航,助力巴彥淖爾農畜產品快速進入江浙滬等高端市場,真正實現“才下枝頭、就上舌尖”的空地聯運時效。(記者 韓繼旺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