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杜鵑來一場夢幻之約

2021年05月26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花季旅游系列活動現場,游客雲集。

高唱《我和我的祖國》。

烏蘭牧騎演員表演安代舞。

合影留念。

杜鵑花開。

白狼鎮白狼峰頂杜鵑花進入盛花期。

每當春日的繁花落盡,阿爾山的杜鵑花便會准時來接班,悄悄為大興安嶺點上胭脂,映紅山野。日前,2021年中國旅游日興安盟主會場“杜鵑花開”花季旅游系列活動在阿爾山市白狼鎮啟動,眾多游客齊聚夢幻小城,零距離感受杜鵑芬芳。

海拔1500多米的白狼峰上,綿延不絕的山頭披上了粉紅色的盛裝。賞花秀、攝影秀、運動秀、展演秀、感恩秀、推廣秀……阿爾山還為來自各地的游客和參與者精心准備了抖音挑戰賽,“北國之春 杜鵑傲雪”白狼峰登頂定向賽,“一路向北 不負繁花”自駕體驗花季之旅,興安盟第三屆“展示職工風採 凝聚發展力量”工會系統排球邀請賽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春賞花、夏避暑、秋休閑、冬康養”,阿爾山旅游資源富集。近年來,該市按照全域旅游理念,豐富旅游產品有效供給,推動“旅游+”“+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努力培育多元化、高品質的全域旅游業態群。本次活動延續了以往打造阿爾山旅游節慶品牌的策略,進一步落實四季旅游戰略,發展花季旅游,推動夏季旅游提檔升級,豐富旅游產品供給,傾力打造並推出了集林區特色、非遺體驗、運動娛樂、藝術欣賞為一體的系列活動,為打造“巍巍大興安·夢幻阿爾山”旅游品牌造勢助力。(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胡日查 金泉 高敏娜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