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葡萄”有了“身份証”

2021年05月24日09: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烏海市農牧局實施了“烏海葡萄”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將帶有“烏海葡萄”標識的防偽簽挂在生長期的每一串葡萄上,實現了葡萄防偽、農產品質量安全信息可追溯。

  據介紹,目前已有95萬個“烏海葡萄”防偽簽發放到烏海市雲飛農業種養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陽光田宇葡萄釀酒有限公司、內蒙古吉奧尼葡萄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烏海市田野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烏海市鑫雙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5家“烏海葡萄”地理標志農產品示范基地。待到成熟時,這裡的鮮食葡萄將全部挂簽上市銷售。

  烏達區一葡萄種植園負責人潘玉琴告訴記者,在葡萄生長期挂上防偽簽,等到葡萄長大成熟時,防偽簽就會“藏”在這串葡萄裡,快吃完時才能取出整個防偽簽,掃一掃防偽簽上種植園的專屬二維碼,可以看到葡萄的種植過程,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假的挂簽“烏海葡萄”銷售。(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