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參加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新聞發布會

2021年05月22日21: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5月20日下午,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參加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鄭東波發布了“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活動”方案,呼和浩特、包頭、等沿黃河七個盟市簽署了《內蒙古沿黃河七盟市生態文化旅游合作協議》,黃河幾字彎·內蒙古沿黃旅游大環線也在會上發布。

呼和浩特市老牛灣旅游景區在發布會上做精彩推介。呼和浩特老牛灣地處晉陝大峽谷的核心地段,是長城、黃河唯一交匯的地方,也是人文歷史與自然遺跡完美融合之處。河谷兩岸壁立萬仞,河道中碧波萬傾,河岸上長城聳立,村落中古跡遍布。滾滾黃河蜿蜒而過,留下了千百年來為世人稱贊的壯麗奇觀。

《千古馬頌》人文實景劇在發布會上向人們發出盛情邀約。《千古馬頌》是一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人馬情深的中國首創全景式大型馬舞劇,生動演繹了人馬結緣的溫情、馬背家園的祥和、百駿出征的壯觀、千古馬頌的絕唱。

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接受採訪,從呼和浩特市打造“一南一北”生態旅游景觀及文化旅游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呼和浩特市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打造呼和浩特“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文旅品牌名片等多方面向各級媒體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黃河文化、草原文化、萬裡茶道文化的獨特魅力。(余永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