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腦”和“充電”成了流行詞

2021年05月19日08: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老師傅現場講授拖拉機拖拽農機具使用技術。

  分析農機工作作業數據。

  師帶徒,學技能,師徒共同研究噴藥機操作技術。

  播種芍藥。

  檢修保養農機設備。

  氣吹式播種機播種油菜。

  幾天來,呼倫貝爾農墾特泥河農牧場不時響起農機的噠噠聲,第一連隊的職工正在學習新型農機駕駛技術。

  近期是呼倫貝爾春耕時間,呼倫貝爾農墾特泥河農牧場適時開展“春季職工培訓月”活動,組織職工結合實際操作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富腦”和“充電”成了眼下的流行詞。

  “現在,大型機械更新速度越來越快,智能化水平越來越高,這樣的集中培訓很有必要。”第一連隊職工包欣告訴記者,“培訓不僅有理論,還有大量的實操,讓我受益匪淺。”

  “為建設百年農場,實現人才服務企業發展,我們推出人才強場戰略,每年這個時期種子和化肥等農用物資到位,場裡都會集中組織培訓學習。”農牧場政工部部長叢明介紹。

  據了解,這個農牧場已經連續10年開展培訓月活動,每年培訓1000余人。通過“師徒學”“實操學”,不斷提升職工操控大型先進農機設備的能力,推進農牧場“學習型企業”發展,促進農牧業增產增收。(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新軍 通訊員 陳曉娟 李正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