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市為3499名農牧民工討薪8039萬元

2021年05月19日08: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條例》施行以來,呼倫貝爾市將解決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納入了法治化軌道,初步構建起政府主要負責、制度機制健全、多部門綜合治理、督查部門跟蹤問效、績效考核激勵約束、監察部門追責問責的保障農民工工資工作格局。

  據統計,自2020年12月全國欠薪線索平台開通以來,呼倫貝爾市共接收全國根治欠薪線索平台轉交欠薪線索997件。截至4月末,已化解並通過審核954件,共涉及農牧民工3499人,工資8039萬元,化解率為95.7%。其余欠薪線索正按時限和程序化解中。

  呼倫貝爾市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傳工作列為重點,狠抓宣傳貫徹落實,制定了《條例》實施方案,明確聚焦重點領域、把握關鍵少數的原則,以“專項工作機構成員單位、用工主體單位、農牧民工代表”為主線,累計開展專題培訓班73次,培訓2190人次。

  同時,以在建工程項目工地為《條例》宣傳主陣地,充分利用現有電子顯示屏、LED滾動播放《條例》宣傳標語,懸挂橫幅、展板262個,將《條例》貼到施工現場告示欄、飯堂、起居點,確保《條例》與農牧民工實現“面對面”。

  通過開展集中宣傳活動,切實逐步提高了用工單位依法支付農民工工資的自覺性,增強了農民工依法維權的意識,營造了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的良好輿論環境。(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