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中國”巴彥淖爾現代農牧業發展論壇召開

2021年05月18日08: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7日,由中國科協主辦,自治區科協、中國農學會、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科創中國”巴彥淖爾現代農牧業發展論壇在臨河區召開。來自中國科協、中國工程院、中國農學會、中國農業大學等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齊聚巴彥淖爾,圍繞“巴彥淖爾現代農牧業發展”主題,研討交流,貢獻智慧方案。

會議指出,2020年“科創中國”試點工作啟動,巴彥淖爾市是“科創中國”唯一一個以農業產業發展為主的試點城市,具有代表性、特殊性。近年來,巴彥淖爾市始終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推動現代農牧業發展的根本動力,加強與中科院、農科院、清華大學、中國農大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立足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發展優勢,以河套灌區生態農牧業為主題,以小麥、向日葵、肉羊產業等精深加工為主導,把加快推進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實踐和推動農牧業綠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在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的基礎上建設國家農高區,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科創中國”工作有了顯著成效。下一步,巴彥淖爾市要依靠各級科協組織優勢、專家學者智力優勢、地方及企業真實需求,積極探索出契合巴彥淖爾市現代農牧業發展的工作方法,推進“科創中國”試點工作的開展。

會上發布了“科創中國”巴彥淖爾新銳企業榜單,專家學者圍繞羊肉加工產業技術創新院建設、“農業綠色發展:提質增效”“農業科技自立自強戰略趨勢與建設國家農高區的思考建議”等主題,作了主旨報告和專題講座。還舉行了“科創中國”巴彥淖爾市人才培訓基地、科技小院授牌暨第二期現代農牧業培訓開班儀式。(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