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重點項目建設開復工率達66%

2021年05月17日07: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初夏時節,萬物繁茂,阿拉善盟各個重點項目建設進展也呈現良好勢頭。在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藝術體育綜合場館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項目基礎及主體結構工程建設。該項目作為一項社會事業和民生工程,建筑面積27060平方米,計劃投資1億元,項目建成后不僅可以滿足學院美術、音樂、舞蹈等專業教學用房及其他教學綜合需求,還將滿足該盟開展競技體育的綜合需求。

  記者從阿拉善盟發改委了解到,今年以來,該盟始終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調結構、補短板的第一抓手,堅持“以項目為王”,利用項目施工“黃金期”加快推動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牢牢把握經濟發展的主動權。截至4月末,全盟100個重點項目已開復工66個,開復工率66%,較去年同期提高9個百分點﹔完成投資18.9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9.7%,較去年同期提高3個百分點。

  為全力推動項目開工,阿拉善盟在3月初啟動重點項目“集中審批月”活動,集中盟旗兩級審批部門推動項目前期手續應辦盡辦﹔4月底召開全盟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現場組織20個重大項目同步開工,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和精細化學品等領域,總投資達228億元,進一步掀起項目集中開復工的熱潮。同時,壓實各級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建立盟級重點項目三級包聯責任管理機制,激勵全盟項目工作加速推進。盟級領導深入26個包聯項目建設現場,通過實地察看、現場辦公等形式,協調解決手續辦理、水電氣供應等影響項目建設的痛點堵點問題。

  據介紹,阿拉善盟將持續強化項目服務和協同保障,緊盯重大項目聯席會議制度和重大項目包聯責任制落實,充分發揮好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專班作用,按照“工作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責任化”理念實行清單式管理,堅持旬調度、月分析,對未開工項目進行“集中會診”,對在建項目狠抓投資強度,以項目建設為引領,推動全盟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劉宏章 通訊員 何曉琴)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