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七次集體學習

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圍繞黨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與改革開放新時期的歷史進行學習研討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李秀領出席 

2021年05月15日08: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4日,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七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黨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新時期的歷史進行學習研討。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

  會前,中心組成員認真進行了自學。集體學習會上,李秀領、林少春、王莉霞、劉奇凡、白玉剛、孟凡利、楊偉東、張韶春、段志強、馬慶雷、孟憲東、那順孟和作了交流發言,中心組其他成員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大家緊扣學習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深入思考,交流了心得體會。

  石泰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就學史增信進行深刻闡述、提出明確要求,為全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信仰、信念、信心,其內在邏輯是一體貫通、一脈相融、高度一致的,統一於我們黨這一百年歷史的偉大實踐中,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就是我們增強信仰、信念、信心最堅實的基礎和最可靠的依據。我們要堅持在學習黨史中培厚信仰信念信心之基,強固共產黨人的“根”和“魂”,提高站位,拓寬眼界,開闊心胸,始終保持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力量。

  石泰峰強調,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共產主義是我們黨的遠大理想,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和精神支柱。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深刻認識到堅定崇高信仰、堅守遠大理想,是我們黨始終保持頑強意志的奧秘所在,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是我們共產黨員安身立命的根本和經受一切考驗的壓艙石,進一步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始終堅定正確方向、筑牢精神支柱、保持頑強意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又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深厚的中華文化根基,是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過程中探索開創出來、豐富完善起來的,是黨和人民歷盡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要牢固樹立大歷史觀、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深刻認識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這一帶有根本性、決定性的問題,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特別是黨領導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領導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必然性和科學真理性,進一步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始終堅定“四個自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偉大夢想,與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內在統一的。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認清民族復興的大勢,深刻認識到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程,就是中國從落后於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的歷程,進一步增強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心、勇於擔當作為。

  石泰峰強調,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必須腳踏實地、扎實做好正在做的事情。我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帶頭弘揚釘釘子精神和蒙古馬精神,知重負重、苦干實干,用實際行動展現信仰、信念、信心的強大精神力量。要重視解決好黨史學習教育中出現的一些傾向性苗頭性問題,防止各個專題之間的學習“兩張皮”,防止學黨史、悟思想與辦實事、開新局“兩張皮”,防止學習教育與黨建工作“兩張皮”,做到有機融合、融會貫通,以學習教育促進工作質效提升。(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