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河區計劃建設消費扶貧專櫃1000台

2021年05月12日09: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獲悉,今年以來,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創新幫扶方式,以扶貧專櫃建設為抓手,積極推進扶貧產品“五進”活動,有序推進扶貧產品認定和消費扶貧專櫃建設,搭建扶貧產品產銷對接平台,解決好扶貧產品“賣難”問題。

  據了解,消費扶貧專櫃是一種主營扶貧產品的智能貨櫃。根據地區實際,臨河區計劃建設消費扶貧專櫃1000台,布設地點為機關、學校、醫院等人流密集地,計劃於6月底全部安裝完畢。專櫃分為有人值守和無人值守兩種,由承建企業實地勘查后和各辦事處、相關單位因地制宜選擇設置。小區內可以按照每200—300戶設置一組,每組3台,機關單位、企業、學校根據辦公場所和人數進行設置。在消費扶貧專櫃裡擺放售賣的產品有50%是經企業申報、由國家審核認定的扶貧產品,剩余50%的空位,將由臨河區扶貧辦積極協調運營企業,優先放置本地農戶特別是脫貧戶、扶貧龍頭企業及扶貧產業園生產的特色優質農畜產品。(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