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興安嶺2021杜鵑花季啟動

2021年05月11日14:5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盛開的杜鵑花迎來八方游客

萬頃杜鵑滿山開,姹紫嫣紅映春彩。5月8日,由內蒙古大興安嶺旅游有限公司、畢拉河林業局有限公司、鄂倫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內蒙古大興安嶺2021杜鵑花季啟動儀式在達爾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舉行。

杜鵑花漫山遍野

上午9時,達爾濱湖國家森林公園游客雲集,現場熱鬧非凡,伴隨著鄂倫春自治旗烏蘭牧騎帶來的舞蹈《激情獵歌》,內蒙古大興安嶺2021杜鵑花季拉開帷幕,畢拉河林業局旅游公司對達爾濱湖國家森林公園景區資源進行了現場介紹。啟動儀式后,開啟了秘境內蒙古大興安嶺——興安之春越野穿越活動。

此次越野穿越活動在全國范圍內共有來自廣東、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香港等地的30余人參與越野穿越活動,他們將在7天的時間裡,以海拉爾為起點,穿越大興安嶺主脊、走進“大興安嶺第一峽”、乘坐森林蒸汽小火車、體驗中國唯一的鄂溫克使鹿部落……一路向北,盡情觀賞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感受春天的氣息,在內蒙古大興安嶺這個“天然大氧吧”裡,欣賞森林、草原、濕地等自然美景,體驗少數民族特有的淳朴風情和康養之旅。

據悉,內蒙古大興安嶺旅游公司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共抓生態大保護 推進全域大旅游”為目標,以市場發展為導向,積極與北京鳳凰旅游集團等旅游企業密切合作,以品牌化概念,因地制宜、以點串線、以線帶面,研發了秘境內蒙古大興安嶺系列“興安之春越野穿越”“尋夢興安領略花海”“徒步春攝”“根河之戀”“嶺秀森工”“原始森林冰雪穿越”等多條獨家精品旅游線路。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渠道分批推向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西南等目標區域市場,逐步激發產品活力,延伸推廣至全國各區域,帶動林區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朱博 李鵬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