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電供需平穩 內蒙古能源保供有力有效

2021年05月11日09:13  來源:內蒙古日報
 

  能源,被稱為“經濟血液”。內蒙古的這一“血液”供應如何?消息來了——今年以來,內蒙古高度重視能源產品供應,積極推動煤電安全與規范生產,充分發揮內蒙古作為全國煤炭、電力生產供應主力軍作用,煤電生產穩定增長,煤電市場供需平穩有序、成效突出。

  今年一季度,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生產原煤2.5億噸,比上年同期增長12.7%,比2019年一季度增長2.5%﹔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發電量142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6%。

  同時,內蒙古充分利用風光資源充足的優勢,推動風電、光伏發電等加快發展。一季度,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新能源發電量265億千瓦時,佔全部發電量的18.5%,同比提高3.0個百分點﹔新能源發電量同比增長30.7%,拉動全部發電量增長4.8個百分點。其中,風力發電量同比增長35.7%。(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