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開展“我幫你”志願服務集中行動

2021年05月10日09: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9日,烏蘭察布市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在集寧區中心廣場舉行。

  該市創城辦、司法局、稅務局、人社局等14個單位職工組成的14個方隊、400余人統一著裝、整齊排列。活動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伴隨著國歌激昂的旋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活動中,該市“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規范標識揭牌,並向11個旗縣市區“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授旗,還進行了“我幫你——來打卡”志願服務APP掃碼活動、14個“我幫你”志願服務品牌項目現場展示交流活動。隨后,市區兩級包聯單位黨員志願者赴各小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集中行動后,該市各地各部門將立足群眾熱點難點問題,組建黨員干部志願服務隊、青年團員志願服務隊、社會志願服務隊,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七個一”工作機制,緊緊圍繞創建全國全區文明城市、優化營商環境、大力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動員全市黨員干部人人都參與到志願服務行動中來,從身邊事做起,從小事做起,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將把“我幫你”志願服務行動匯聚成推動精神文明創建、實現鄉村振興、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在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環境衛生整治、醫保、低保、教育等民生領域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切實承諾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有效提升志願服務的感召力、影響力和踐行力。

  據悉,此次集中行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關於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要求,全面營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濃厚氛圍,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和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組織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以志願服務形式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實習生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