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

2021年05月09日19:49  來源:烏蘭察布日報
 

5月9日,由烏蘭察布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主辦的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在集寧區中心廣場開展,旨在全面營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濃厚氛圍,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和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組織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以志願服務形式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

烏蘭察布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新娜出席活動。

5月9日,烏蘭察布市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我幫你”標識正式啟用。記者 王俊平 攝

活動中,舉行了“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規范標識揭牌儀式,為11個旗縣市區和市直機關工委等5個系統授“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旗幟、“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旗幟,並與黨員志願者代表進行了“我幫你——來打卡”志願服務APP掃碼活動。

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儀式上,為旗縣志願服務隊授旗。記者 王俊平 攝

在化德縣新時代文明實踐“我幫你”家庭教育志願服務品牌項目的展板前,化德縣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的家庭教育指導老師楊曉慶正在為前來觀看的市民們進行細致的介紹。楊曉慶告訴記者:“我們是一家致力於幫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公益性社會服務機構,成立以來,我們深入各個家庭,手把手地教家長如何處理親子關系和教育孩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期,我們將進行全線推廣,讓家庭教育開出更美的花朵,讓更多的孩子受益。”

市中醫蒙醫醫院的醫生護士為群眾義診。記者 王俊平 攝

市紅十字會應急救援隊為群眾講授心肺復蘇緊急救援知識。記者 王俊平 攝

按照活動安排,各地各部門要立足群眾熱點難點等工作,組建黨員干部志願服務隊,明確服務方向,建立溝通機制,創新方式方法,全面開展“三問”活動,真正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要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七個一”工作機制,緊緊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新時代文明實踐等重點工作,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在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醫保、低保、教育等民生領域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切實承諾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有效提升志願服務水平。要注重長效、突出實效,建立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黨群服務中心和政務服務中心“四大中心”相融合的體制機制,打造體現行業特點、關注百姓痛點、解決服務堵點的志願服務品牌。

活動結束后,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分別前往各單位的包聯小區開展“我幫你”包聯共建志願服務活動。(郭奇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