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股份連續9年入榜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

2021年05月08日09: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 ,在全球工程機械50強峰會組委會和《中國工程機械》雜志主辦的“2021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榜單”新聞發布會上推出的榜單中,北方股份作為第11家中國企業入榜,位次較2020年前移2位,位列第48位,成為榜單上依靠單一礦用車產品連續9年入選的企業。

  北方股份是中國礦用車龍頭企業,擁有我國礦用車領域唯一的國家級工程研究中心,是礦用車國家標准牽頭編制單位,是我國首批54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示范企業,產能全球第三。

  北方股份也是中國無人駕駛礦車的領軍企業,是我國無人駕駛礦車和智慧礦山建設國標制定的牽頭單位,近年來一大批 “定制式”無人駕駛礦車TR100AT、NTE200AT、NTE240AT相繼進入礦山試驗,實現了在包鋼白雲鄂博、海螺集團、華能伊敏煤電、中煤平朔等礦山的小批量運行。

  目前,北方股份礦用車佔據國內80%以上市場份額,國外市場拓至全球65個國家和地區,2020年首次實現了我國高端礦山裝備批量出口澳洲和歐洲兩大礦業高端市場。

  據悉,入選“2021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榜單”的50家企業分別來自中國、美國、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英國、瑞典和韓國等13個國家。(記者 格日勒圖 實習生 馬蘭)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