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2021年鄉村旅游啟動

2021年05月06日09:13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2日,烏蘭察布市2021年鄉村旅游啟動儀式暨察爾湖第四屆開湖節在興和縣察爾湖畔舉行。

  此次活動由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興和縣人民政府以及內蒙古察爾湖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主題為“唱支山歌給黨聽”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性文化活動,旨在擴大察爾湖的品牌影響力,挖掘傳承民俗文化。

  據介紹,察爾湖生態旅游區位於興和縣城關鎮,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成為集旅游觀光、休閑度假、生態農業為一體的綜合旅游開發區,是農業+旅游、體育+旅游、研學+旅游融合的示范地。

  近年來,興和縣圍繞自治區筑牢“兩個屏障”、建設“兩個基地”、打造“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按照烏蘭察布市“發展四個產業,引領五大經濟”的發展思路,依托交通、區位、資源、生態等優勢,緊扣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全力打造面向首都的四季旅游、全域旅游度假基地,成功創建了察爾湖、蘇木山國家4A級旅游景區。隨著京呼高鐵開通運營,興和縣已成為京津冀地區生態觀光游、休閑度假游、鄉村體驗游、健康養生游的首選之地,以鄉村旅游文化助力鄉村振興的融合發展模式正在興和大地印証實踐。(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鐘真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