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內蒙古累計接待國內游客898.10萬人次

2021年05月06日20:2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6日電 (王慧)5月6日,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的消息,2021年“五一”假期間,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898.10萬人次,同比增長295.05%,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43.06億元,同比增長562.00%,旅游業恢復態勢明顯。

“五一”期間,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牽頭,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動,啟動了2021年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節假日“六進”景區活動。內蒙古藝術劇院在如意廣場、寶鼎廣場、大召廣場共演出45場,現場觀眾達3萬余人次,各地組織文藝院團深入景區開展演出活動206場。活動內容覆蓋了歌曲演藝、器樂表演、曲藝展示、民俗文化展演、非遺技藝展示、文化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銷,通過傳唱經典、駐場演出、圖書進景區、傳揚紅色文化等多種活動形態與群眾互動。各地不斷豐富旅游業態,增加旅游產品,提升服務質量,推出了免門票、打折等系列惠民活動,吸引游客前來觀光度假,滿足游客吃住行游購娛等需求,提升了游客的獲得感和滿意度。通過提升服務質量、豐富旅游產品、擴大宣傳范圍等手段,全區重點旅游景區接待人數出現較大增長,區內6家5A級旅游景區游客接待量達到18.54萬人次,是2020年同期的7.45倍。另外,隨著交通狀況的改善,主要城市、高速公路沿線、周邊省市自駕短途游大幅增長,全區自駕游客比重達到66.22%。

各地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科學合理設置健康碼查驗、測體溫、入園驗票等區域,科學調整入景區時間及各項目檢票時間,引導分流游覽,切實降低人員密度。一些景區在入口、接待中心、索道入口等多處發放“入園須知”,提醒游客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