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烏力吉邊境派出所組織民警幫助困難牧民“鑿羊絨”

2021年05月02日22:4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幫助轄區牧民“鑿羊絨”。

為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不斷幫助轄區群眾解決實際生活困難。近日,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烏力吉邊境派出所積極組織民警幫助轄區困難牧民“鑿羊絨”,解決牧民群眾的“燃眉之急”。

隨著近期天氣轉暖,又到了每年的“鑿羊絨”時節,烏力吉邊境派出所轄區的牧民群眾都忙活的熱火朝天,然而,巴圖孟克看著家中的羊兒拖著沉重的一身毛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原來啊,鑿羊絨可不是一項簡單的牧活,對牧民的體力要求很高,巴圖孟克作為家中的勞動主力,因為前階段生病,當前尚在康復期,還不能從事大體力勞動,一家人面對眾多羊群手足無措、心急如焚:要是錯過了收羊絨的時節,那可要損失一大筆收入呢。正在一家人一籌莫展的時候,烏力吉邊境派出所民警來到家中走訪,得知這一情況后,民警當即決定幫助巴圖孟克。起初,巴圖孟克的家人還擔心民警不會干牧活,准備進行現場“教學”,沒想到,民警上手的動作十分熟練,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幫助一半的羊群褪去“冬裝”。雖然大家忙碌了一天早已精疲力盡,可是望著巴圖孟克一家人的笑容,民警們也開心的笑了。

此次“鑿羊絨”只是烏力吉邊境派出所諸多“我為群眾辦實事”裡的一個剪影,由於派出所地處祖國北部邊境地區,轄區氣候干旱惡劣,多為沙漠戈壁地形,自派出所成立之日起,歷代民警始終將民風民俗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扎根邊疆守土戍邊,立足本職為民服務,剪羊毛、“鑿羊絨”早已成為了民警必備的“警務技能”,不斷在歷代民警中傳承。(牛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