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文旅系統啟動節假日“六進”景區活動

2021年05月02日08:39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日上午,烏蘭察布市文旅系統節假日“六進”景區系列活動在集寧戰役紅色紀念園廣場啟動。

  來自該市社會各界500余名市民歡聚在集寧戰役紅色紀念園,熱情高漲、積極參與,先后表演了紅歌合唱、說唱舞蹈等精彩紛呈的節目,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眾多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創產品、旅游商品、非遺項目的現場展示更是讓人目不暇接、倍感自豪。晉劇《劉胡蘭》作為壓軸節目,一開場就把現場觀眾帶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感人的劇情,演員精湛的演技、扎實的唱功,真實演繹了革命烈士劉胡蘭波瀾壯闊的一生,歌頌了她忠於黨、忠於人民,為革命視死如歸的崇高品質。

  據悉,自治區節假日“六進”景區系列活動是內蒙古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融合發展,拉動文旅消費,提振市場信心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活動預計持續5個月左右。烏蘭察布市將在全市3A級以上景區和相關單位開展約100場“六進”景區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景區文化內涵,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讓人民群眾更好地享受藝術、文創、旅游商品、非遺、圖書、紅色文化的魅力,全面提升旅游景區吸引力,拉動文旅消費,助推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通訊員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