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交警 “預約辦”服務真給力

2021年05月01日08:45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烏海市公交公司給烏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送來一面寫有“心系企業,警風高尚”的紅色錦旗和一封感謝信,表達對該所利用周末時間加班為企業辦理業務的感激之情。

  4月9日,烏海市公交公司負責人來到車管所,稱該公司有10輛校車的登記証書丟失,需盡快辦理補領登記証書業務。但是,由於有接送學生上下學的任務,因此無法在工作日辦理該項業務,望車管所能給予幫助,解決企業之困。

  了解情況后,車管所主動為企業提供車駕管業務“預約辦”服務。同時,與該公司負責人就具體辦理業務情況進行了交談,將預約辦理業務的地點、時間及准備材料等事項予以一次性告知。4月10日,車管所民警主動放棄周末休息時間,嚴格按照預約時間、預約地點,通過機動車查驗、業務窗口辦理、監管中心審核等流程,圓滿為烏海市公交公司10輛校車辦理了補領登記証書業務。

  據了解,烏海市開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以來,該所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著力為群眾和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不僅開展“預約辦”服務,還積極主動對接、協調稅務部門,將車購稅自助辦稅終端入駐車管所業務大廳自助服務區,讓群眾辦結車購稅憑証實現“共享”。(記者 於海東 通訊員 樊沛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