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一窗式”服務

2021年05月01日08:4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包頭市在市、旗縣區兩級政務大廳設立高層次人才創業就業綜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代辦幫辦、全程跟蹤、集中反饋”服務模式,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一站式、全程式、保姆式服務,更大力度地吸引各類高層次人才落戶包頭。

  在事項整合方面,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居留落戶、企業開辦、項目審批、稅收辦理、人才服務及其他相關事項的受理、辦理。在服務流程方面,高層次人才持包頭市高層次人才服務卡,可就近到市、旗縣區政務大廳或通過電話咨詢,享受全面周到細致的咨詢服務﹔針對高層次人才申辦事項及類型,窗口有針對性地提供熱情精准高效服務。簡單事項現場指導即辦、一般事項引導領辦、復雜事項代辦幫辦,直到服務對象滿意﹔積極主動與高層次人才聯系對接,加強溝通協調,反饋辦理進度,全程跟蹤服務﹔將辦理結果和辦理過程中的各類資料、文檔,逐件核實后當面送達服務對象簽收,並做好事后的回訪評價。(記者 呂學先)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