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基層 詩書潤警營

2021年04月28日10:0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充分發揮文化育警、勵警功能作用,近日,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聯合阿拉善盟文聯組織開展“喜迎建黨百年 文聯走邊關”培訓採風活動。盟文聯主席額寶勒德及盟書法家、美術家、音樂家、作家協會的9名專家人才參加了活動。

期間,培訓採風團一行深入了解各單位在移民管理體制下展現出的新時代戍邊風貌和全體民警以隊為家、苦干實干的杰出事跡。蒙漢文書畫家紛紛揮毫潑墨,現場講授書法繪畫基本原理及專業知識,並將墨寶贈送給戍邊民警和邊民群眾。音樂家協會成員將精心准備的節目奉獻給基層民警,並開展歌唱技巧、馬頭琴演奏培訓。作家協會老師結合專業所學,就行政公文及散文詩歌的寫作方式向基層民警進行深入解讀。盟文聯還將一批圖書贈送給相關基層單位。在算井子艱苦奮斗教育基地,培訓採風團一行通過實地參觀、聆聽講解、攀登大紅山、重溫入黨宣誓儀式等活動,深入了解算井子“最遠最苦最忠誠 愛黨愛邊愛牧民”優良傳統,積極接受艱苦奮斗教育。

“此次活動是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落實全國移民管理機構文化工作會議精神的有力舉措,是推進移民管理機構文化建設和阿拉善地方特色文化深入交流融合、積極提升民警綜合文化素質的積極嘗試。下一步,支隊將不斷密切與駐地文化機構的協調溝通,不斷濃厚警營文化氛圍,為推進支隊各項工作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文化支撐。”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政治委員陳曉睿說。(牛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