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頑瘴痼疾出硬招,這個公安局聘請百名特邀監督員“找茬〝〝挑刺〝

2021年04月24日17:58  來源:平安內蒙古
 

為切實做到開門搞整頓,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做到教育整頓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判。4月23日,巴彥淖爾市公安局舉行“百名特邀監督員”聘任儀式。

儀式上,相關負責人宣讀了《全市公安機關聘任“特邀監督員”實施方案》和《巴彥淖爾市公安局關於聘任張淑英等同志為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特邀監督員”的決定》,並向特邀監督員通報市公安局教育整頓開展情況以及“頑瘴痼疾”整治內容和主要措施,同時為現場16名“兩代表一委員”、律師、媒體從業人員、案件當事人、企業經營者、群眾、法檢系統工作人員等首批特邀監督員頒發聘書。

首批特邀監督員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緊密結合崗位實際和自身經歷,分別從隊伍建設、執法規范、整治頑瘴痼疾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並填寫了征求意見表。

據了解,本次“百名特邀監督員”聘任啟動儀式,是巴彥淖爾市公安機關推動教育整頓、加強全市公安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增強主動接受監督的行動自覺,將特邀監督員工作與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各旗縣區公安局和交管支隊將聘請不少於15人的教育整頓特邀監督員參與公安工作。各級公安機關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民意導向,嚴格督辦制度,提高監督工作的時效性和針對性,把解決實際問題放在意見建議辦理工作的首要位置,充分尊重特邀監督員工作成果,借助特邀監督員的智慧和力量破解實際工作中的難點問題。將“當下治”與“長久立”有機結合,建立健全問題收集、整改工作長效機制,堅決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徹底不放過,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履職盡責能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