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牽手姑蘇 再啟文旅合作

2021年04月23日08:43  來源:內蒙古日報
 

駿馬越草原,彩雲增華彩。4月20日,內蒙古文旅廳主辦的祖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暢游內蒙古”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活動走進園林之城——蘇州市,開啟兩地文旅合作、共贏發展新征程。

聽牧歌、看草原﹔賞大漠孤煙,游萬裡林海……內蒙古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民俗文化之美更是令游人向往。歌舞熱場后,推介活動正式開始。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通遼市、烏蘭察布市以及響沙灣景區、阿爾山旅游景區分別推介了內蒙古氣勢磅礡的大美風光、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以及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

推介會上,內蒙古多家旅行社與蘇州市的旅行社簽約互送游客協議,旨在讓兩地游客享受高品質的文旅服務。“去年8月份內蒙古文旅廳來蘇州推介宣傳的效應還在持續發力,去年我們接待蘇州游客大約近萬人,今年疫情結束,我們還要和當地旅行社合作,爭取更多游客來內蒙古看風景。”通遼市旅行社負責人張曉東說。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曉秋在推介會上致辭,江蘇與內蒙古的旅游資源異彩紛呈,內蒙古歷史悠久、文化深厚,獨特的民族文化孕育了濃郁的民俗風情,草原那達慕、阿拉善英雄會、內蒙古味道是享譽中外的文旅品牌。江蘇省風景優美,人文薈萃,蘇州園林舉世聞名,重點名勝享譽海內外,為兩地文旅協同發展提供了良好支撐。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江蘇省與內蒙古自治區的經貿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空間十分廣闊,希望兩地文旅工作開拓創新,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勢產業。(記者 趙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