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多億!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34.3%

2021年04月20日08: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無論哪個地方,要想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財政收入必須有保障。關於這項工作,內蒙古情況咋樣?重點消息來了——今年一季度,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57.5億元,完成年初預算的27.9%,比上年同期增加142.3億元,增長34.3%。

其中,稅收收入393.8億元,增長24.6%﹔非稅收入163.7億元,增長65.3%。增長的主要原因有:受疫情影響,去年同期全區經濟下降幅度大,收入基數低。今年全區社會預期看好,經濟活躍度提升,實現了恢復性增長。二是受國內增值稅和消費稅增收影響,城市維護建設稅同比增長22.3%,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收入增長24.4%。三是隨著房地產交易市場持續回暖及部分盟市集中解決以前年度遺留問題,拉動相關稅收大幅增長。四是行政事業性收費及罰沒和礦產資源專項收入繳庫進度加快。(記者 楊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