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醫科大學參加第十屆中國大學生醫學技術技能大賽喜獲佳績

2021年04月19日10:04  來源:內蒙古醫科大學
 

4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大學生醫學技術技能大賽各賽道分區賽正式開賽。本屆大賽共分四個賽道,分別在不同地區舉行。內蒙古醫科大學參加全部賽道比賽,經過激烈角逐,在臨床醫學專業五年制賽道獲華北賽區特等獎,護理學專業賽道、預防醫學專業賽道均獲得分區賽一等獎,中醫學專業賽道獲得預選賽二等獎,全部專業賽道均以優異的成績挺進決賽,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臨床醫學專業五年制賽道華北分區賽共有16所高校17支代表隊參賽。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選派的2016級臨床醫學專業楊開林、孫浩、宋奎瑋、任書圓4位選手組成代表隊,以良好的心理素質、頑強的毅力、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和扎實的臨床基本技能奪得比賽唯一的特等獎,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護理學專業賽道東北華北分區賽共有41所高等院校代表隊參加了比賽。內蒙古醫科大學護理學院2017級本科生張慧敏、王瑞寧、張文倩、趙宏陽4人組成的代表隊憑借扎實的理論知識和熟練的操作技能,與北京協和醫學院、錦州醫科大學等6所大學同時獲東北華北賽區一等獎,並成為唯一晉級全國總決賽的內蒙古自治區代表隊。

預防醫學專業賽道分區賽共有23所高等院校參加了比賽。預防醫學專業賽道分區賽通過網上開展在線理論知識競賽,內蒙古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2名學生組成代表隊,他們以扎實的理論專業知識,與山西醫科大學、吉林大學分獲東北華北賽區一等獎。

中醫學專業賽道預選賽共有來自全國高等院校的50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經過激烈角逐,內蒙古醫科大學中醫學院2016級本科生王佳樂、王廣龍、高奕婷、李福康4人組成的代表隊在50支代表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團體二等獎,獲得進入總決賽的資格。

中國大學生醫學技術技能大賽是我國醫學學科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全國性學科競賽,第十屆中國大學生醫學技術技能大賽更是首次集合了四個專業賽道為一體的大型綜合賽事。賽前,內蒙古醫科大學成立了大賽工作領導小組,安排部置初賽、復賽及選手培訓工作。學校領導多次帶隊對各學院的參賽准備工作,對各賽道的選手選拔工作、培訓工作給予現場指導。內蒙古醫科大學四支代表隊同時挺進決賽,充分體現了學校近年來深入推進醫學教育綜合改革,創新醫學實踐教學體系,打造高水平臨床教師隊伍,全面提升醫學生綜合素質和技術技能水平取得的實際成效。(崔佳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