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藍旗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為群眾解決退休難題

2021年04月19日11:41  來源:上都新聞
 

自正藍旗公安局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當前的重點工作,堅決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4月14日,正藍旗公安局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民警來到示范區第一居委會李富林的家中,告訴他戶籍信息已解決的好消息。李富林還有兩年就要面臨退休,一個多月前,李富林在查詢個人信息時發現他退休檔案的名字和戶籍上的信息不符,因此不能辦理退休事宜,於是他便求助當地居委會和派出所,沒想到事情這麼快就解決了,說到這兒,李富林喜笑顏開。他說,派出所和居委會真正為我們老百姓辦了實事、辦了好事,真是我們老百姓的貼心人,特別感謝他們。

據悉,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民警在戶籍排查工作中發現轄區部分居民職工戶籍信息與管委會人事局檔案信息存在不符情況,有的戶口本和人事檔案名字不符,人事檔案裡面有的名字音同字不同,還有一些名字是繁體字。這樣一來,面臨退休的職工辦不了銀行手續,也辦不了退休和工資卡。為切實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民警與黑城子示范區管委會人事檔案科、居委會共同開展了入戶核對、翻閱原始戶籍底冊,核對職工身份信息等工作,並由居委會、派出所共同出具相關情況說明。截至目前,已為居民職工辦理核對個人信息207人次,及時為居民職工辦理養老退休工資卡時等提供了有效依據,受到職工群眾廣泛稱贊。

正藍旗公安局黑城子示范區派出所所長苑智卓表示,正藍旗公安局黑城子公安派出所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政法教育整頓的重要內容,通過組織民警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學校、進單位,聽取對公安的呼聲和群眾的意見建議,虛心向群眾學習、向群眾請教,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中,解決他們的實際問題,件件都要落實。(王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