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公安系統打通服務“堵點”切實為群眾解煩憂

2021年04月19日09:0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錫盟公安系統時刻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憂心事”。

  錫盟公安局交管支隊不斷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動作為,因地制宜,持續打通服務“堵點”、掃清“痛點”,與邊境管理支隊通力合作,將業務延伸到末梢,將服務權限授權到基層,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著力打通公安交管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交管支隊將群眾日常辦理頻繁的駕駛証延期換証、駕駛証延期審驗、機動車駕駛人聯系方式變更備案、補領機動車行駛証等15項業務授權給全盟各地邊境派出所,並指派車管所民警到邊境派出所進行業務指導,細化各項授權業務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項,保証授權業務能夠盡快正常辦理,實現邊境農牧民“就近辦、便捷辦”。

  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錫盟公安機關下大力氣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公安系統各相關部門入駐錫盟政務服務中心,讓28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廳辦理,做到“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與此同時,根據各警種職能,開展“我是警察,我幫你”系列活動,立足本職,從突出問題著眼,從具體工作抓起,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事。

  下一步,錫盟公安系統將始終堅持以學促查、以學促改、邊學邊改,真正做到“學習教育不放鬆、查糾整改不放過、總結提升不放停”,努力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公安工作的強大動力,繼續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堅決貫徹落實多項“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斷優化服務流程,創新服務方式,提高辦事效率,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