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14.75萬劑次

2021年04月18日08: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烏蘭察布市民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截至4月16日,全市累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14.75萬劑次。

  據了解,烏蘭察布市11個旗縣市區共設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42個,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由單位牽頭統一預約,社區居民在街道辦事處進行登記后,由街道辦事處統一組織到轄區內的接種點進行接種。

  在烏蘭察布市體育館新冠病毒疫苗臨時接種點,市民進入場地后掃碼測溫並有序落座等待接種,同時填寫《接種知情同意書》,准備工作完成后由醫護人員進行血壓測量、詢問病史、接種疫苗工作,接種完成后,市民在觀察區觀察30分鐘,無不良反應便可自行離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后的張寧說:“單位統一組織過來打疫苗,身體沒感覺到不適。”

  烏蘭察布市中心醫院中醫蒙醫醫院護理部主任樊建卿告訴記者:“我們制定了9個步驟,劃定8個區域,首先對接種者進行健康評估,然后有序接種,保証接種者的安全。對疫苗管理採用掃碼出庫,一個疫苗用於一人,堅持‘一針一用’原則。”

  烏蘭察布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張貴平說:“在接種前期我們進行了疫苗接種培訓、人群摸底、接種點設置等工作,對疫苗接種場所要求、疫苗供應與配送、接種現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醫療救治等進行了明確要求和周密的安排部署,各二級醫院對轄區接種點都按照要求安排了醫療保障。下一步,我們將按照自治區目標要求,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摸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下一階段人群數量和上一階段補種人群數量,按照先慢后快、有序推進的原則,倒排工期,制定分月接種計劃和具體保障措施,也希望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接種,共同履行好疫情防控責任,確保疫苗接種工作安全有序推進。”(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