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交警用實際行動忠誠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4月18日10:4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包頭公安交管部門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為基礎,以“學史力行”為關鍵,在發出學習“動員令”的同時,吹響“實踐令”的號角,組織全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包頭公安交管工作高質量發展上,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落地見效。

連日來,包頭交警結合工作實際,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立足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文明城市創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等方面,著力解決群眾愁難急盼的實際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更多獲得感和安全感。

——推行每周五“交通嚴管日”集群整治工作模式,實施“全警下基層”“領導下一線”等舉措,支隊機關和大隊部警力分三批、每批210名、兩個月下沉增援路面一線,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分別提升35%和56%。

——用好用足122接處警“兩級”回訪模式,形成“收集匯總—分類研判—網情快處—督辦回訪”閉環網情處置機制,回復率達100%,群眾滿意率達90%以上。

——以二附院為試點,採取“擴容量、疏流量、強管理、優體驗”舉措,解決醫院停車難題。新增施劃停車泊位1.8萬個,協調住建部門降低路緣石、導改盲道等舉措,有效緩解停車難題。

——全面排查交通擁堵點位27處,合理組織交通,道路通行效率提升13%。施劃黃色“文明安全停車線”、紅色“行人等候區”等標志標線832個,改造中心隔離護欄3.5公裡,引導非機動車和行人文明停靠等候。

——再次升級改造交通事故遠程定責,實現線上處理、視頻定責、警保聯動,實現3分鐘撤離現場、10分鐘內網上結案,為人民群眾節省了大量的時間成本。

——通過將非營運小微型普通載客汽車轉入等3項業務下放到車管分所和服務站,新增5處車駕管服務站,設立老年人服務“綠色通道”,保留傳統現金繳費方式、加強服務評價系統建設等方式,提升公安交管“放管服”水平。

——創新騎手管理措施,粘貼“騎手管理編碼”,實現違法平台預警、交警現場處罰的聯動模式,精准管理快遞外賣行業違法騎行行為。

——創新推出“隨手拍”交通違法舉報做法,“你來拍、我來管”,警告20.6萬條(人)。

——強化前端感知,為35台公交車安裝雲眼衛士,實現對車載人員、體溫、車輛運行的信息多維度採集。

——用“多宣傳、多普法、多提醒、少處罰”體現執法溫度,制作交通宣傳作品268個,累計推送54萬余條,“全警發、全網發、全城發的宣傳效應”逐步凸顯。

——推行“養犬助警”,為日常巡邏防控、治安管控、新業態交通管理等公安工作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

——推廣“企業微信群”“城交工作群”“社區微警務”等經驗做法,建立企業微信群45個,吸收企業521家,幫助溫州商會、河北商會等各類企業解決車輛通行問題1.4萬輛次,解決實際問題115個。

——按照警務區包聯方式,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隱患747處,排查梳理重點企業651,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3.45%。

——以青山路為試點,優化道路沿線信號配時,沿線學校實施“四位一體、聯動護學”模式,平均通行時間縮短7分鐘。

——充分運用道路安全隱患“7+6”微治理模式,對1131處道路實際安全情況進行查缺補漏。

......

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27項,為人民群眾開辟“綠色通道”“生命通道”23人次,救助“火情”“險情”5起,幫扶救助困難群眾200余人次。

一個個關系群眾利益、緊扣民生需求的工作舉措,正在包頭公安交管部門有條不紊地推進,在和諧警民關系中不斷升華,包頭交警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的“辦實事、開新局”實踐步伐將更加踏實有力、擲地有聲。(高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