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河區:念好“四字訣”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

2021年04月14日08: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細走實。”在包頭市東河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上,區委書記、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世明向東河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發出號召。按照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包頭市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東河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謀劃,念好“快、早、新、實”四字訣,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

  突出“快”字抓學習。東河區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學透一些,第一時間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以及自治區、包頭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會議精神,深入領會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工作要求,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同時,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討論和交流,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

  突出“早”字抓籌備。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序有效開展,東河區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區委主要領導任組長,區委宣傳部、組織部牽頭負責,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形成工作合力。派出6個巡回指導組,採取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對各地區、各部門、單位進行督促指導,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同時,制定《東河區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提前謀劃“自選動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內容和載體等方面切合實際,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目前,東河區各級黨組織按照時間節點要求,正在嚴格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突出“新”字抓宣傳。為講好黨的故事,東河區在線上開設“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學黨史 講黨史”等專題專欄,宣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基本要求,全方位宣傳各地區、各部門和單位結合實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情況,並在“兩微一端”、今日頭條等平台廣泛推送,讓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氛圍日益濃厚。

  突出“實”字抓舉措。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自治區黨委、包頭市委的有關精神結合起來,與抓好“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任務、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圍繞各類民生實事,積極謀劃“我為群眾辦實事”等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更好地以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切實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促進改革、惠及民生的強大力量。(記者 劉向平 實習生 楊程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