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今年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於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

2021年04月14日08: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日前,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下發《關於做好2021年全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的通知》,明確今年全區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於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含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

  通知明確,事業單位空缺崗位招聘高校畢業生要合理設置招聘條件。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在招聘公告和實際操作中,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作為限制性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或與崗位無關的傾向性條件。專業設置應從寬確定,同一崗位可設置一個或多個相近的適合崗位要求的專業,也可按專業大類設置專業條件。對沒有專業要求的招聘崗位,可不設置專業條件。對於艱苦邊遠旗縣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可適當放寬年齡、學歷、專業條件,拿出一定數量崗位面向本旗縣或周邊旗縣戶籍人員(或生源)招聘。

  各地在堅持公開招聘制度的基礎上,要充分發揮用人單位的招聘自主權,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招聘,具體包括普通性崗位定期招聘,博士、高級專業技術人才考察招聘,特殊技能(專業)人才靈活招聘,緊缺急需人才“走出去”招聘,基層一線人員傾斜招聘。同時,在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監督指導下,可按照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中小學、幼兒園教師,高校、科研院所人員,烏蘭牧騎隊員等分類組織實施招聘,招聘方案和結果按照管理權限報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備案。(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