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汽車坐上班列去歐洲

2021年04月13日09: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中歐班列裝車。本報記者 梁亮 攝

  4月10日16點30分,150輛國產商品汽車搭乘X8205次中歐班列從烏蘭察布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始發,經由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境,預計15天后將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截至目前,烏蘭察布七蘇木國際物流樞紐產業園已累計出口國產商品汽車6300輛。

  據悉,為優化中歐班列通關流程和提升通關能力,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充分發揮數字口岸系統優勢,加快電子票據周轉、譯票、錄入,大幅縮短了進出口貨物列車、發運人、收貨人等通關流程辦理時間。同時,人員機械24小時不間斷開展裝卸作業,提升了中歐班列的換裝和查驗速度,保証中歐班列快裝快發。截至4月8日,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今年累計接運中歐班列643列,同比增長47.8%,運輸集裝箱66122標准箱,同比增長45.9%。(記者 梁亮)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