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完成第一輪城鎮開發邊界審查

2021年04月13日09:11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近日,內蒙古完成12個盟市83個旗縣(市區)第一輪城鎮開發邊界審查工作。

  城鎮開發邊界是在國土空間規劃中劃定的,一定時期內因城鎮發展需要,可以集中進行城鎮開發建設,完善城鎮功能、提升空間品質的區域邊界。內蒙古第一輪審查工作,重點對盟市中心城區、旗縣政府所在地中心城區、其他建制鎮及各類開發區的城鎮集中建設區2035年建設用地總規模、2035年建設用地增量、城鎮彈性發展區面積佔城鎮集中建設區的比例、特別用途區圍合面積佔城鎮集中建設區的倍數等內容進行審查。通過審查,各旗縣(市區)城鎮集中建設區新增城鎮建設用地規模超出自治區預下達指標,城鎮彈性發展區超出城鎮集中建設區面積的比例要求,特別用途區圍合面積超出城鎮集中建設區面積的倍數要求。(記者 王連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