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海東:選擇呼和浩特,就是投資未來

2021年04月10日16: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致辭。記者 白建平攝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記者 白建平)“選擇呼和浩特,就是選擇機遇,投資呼和浩特,就是投資未來!” 4月10日,在呼和浩特(北京)企業家懇談會上,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表示,今天的呼和浩特,各種優勢機遇交匯疊加,各類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

呼和浩特為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是“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支點﹔是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國務院批復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是除石家庄外距離首都最近的省會城市,是連接東北、華北、西北的重要樞紐。隨著京呼高鐵的通車,呼和浩特已進入京津冀“2小時經濟圈”。賀海東在懇談會現場從服務、政策、效率等不同維度,向與會企業家闡述呼和浩特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的改變。

“全面推行領導干部包聯企業制度,為企業提供‘按需定制’‘隨時在線’的服務,對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確保服務好。”他表示,呼和浩特會出台全市統一的招商政策,外地有的政策,呼和浩特也會有,確保“政策優”。此外,賀海東在談及全面對標全國一流作法,盡最大力度壓縮企業注冊開辦、土地供應、項目施工建設、水電氣暖報裝等時限時表示,呼和浩特市將進一步提升辦事效率,確保“效率高”。說了一定算、定了一定干,做到要招商、更要安商、政企同唱一首歌,確保“事必成”,真正讓每一位企業家在呼和浩特都能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立足呼市、扎根草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