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 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10日08:05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革命文物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內蒙古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學習內容、方法步驟、重點任務,高質量高標准、扎扎實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要切實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更好地感悟思想偉力,更加堅定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夯實學習這個基礎、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原原本本、認認真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指定學習材料,在潛心自學中達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著力提高學習的質量和效果。學習百年黨史,一定要全面地學、系統地學、貫通地學,不能有選擇地、碎片化地學,更不能斷章取義、以偏概全地學。要堅持正確的黨史觀,牢牢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防止走入誤區。要積極創新方式方法,切實增強面向基層宣傳宣講的吸引力感染力,以黨史學習教育引領“四史”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切實營造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的濃厚氛圍。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員干部把學習與實踐結合起來,自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在為群眾排憂解難中錘煉黨性修養、密切黨群關系。辦實事不能搞花架子、堆盆景,一定要真正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注重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長效機制,防止泛化、簡單化、庸俗化。

  會議指出,革命文物凝結著我們黨的光榮歷史,承載著紅色傳統和紅色基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做好革命文物保護、管理、運用各項工作,不斷深化革命文物價值挖掘和利用創新,切實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要堅持立足於保、保用結合,制定導向明確、點面結合、綜合施策、利於實施的革命文物保護規劃,強化規劃的約束力,堅決防止建設性破壞。要挖掘好革命文物裡的故事、故事裡的細節、細節裡的精神,生動鮮活地講好黨的歷史、講好黨在內蒙古的歷史,切實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把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作為領導和推動現代經濟工作的“必修課”,認真學思踐悟,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和主動性。各級統計機構和廣大統計工作者要牢記職責使命,增強責任擔當,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增強統計調查能力、提高統計數據質量,更好地為國統計、為民調查。各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和對待國家統計局反饋統計督察意見整改落實工作,堅決整改、立行立改、嚴改實改,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內蒙古得到全面落實。要建立健全科學完備的統計指標體系和相關調查制度,進一步完善統計法規體系,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嚴密防范和嚴厲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行為,提高統計數據的嚴肅性、真實性、准確性,切實以高質量統計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關於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導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