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和縣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

2021年04月09日09:11  來源:活力興和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加強黨員干部黨性錘煉,踐履知行合一,興和縣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圍繞“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通過多種方式廣泛征集企業和群眾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現將興和縣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予以公布,具體如下:

1、在老城區實施集中供熱及管網建設項目。

新建2.5MPa(兆帕)供熱輸送干線3公裡、新建1.6MPa供熱管線8.8公裡﹔新建隔壓站1座、加壓站14座﹔總熱負荷為97MW。項目實施后,可接通7座加壓站,覆蓋面積可達85萬平方米,老城區供熱質量得到有效提升。(責任單位:興和縣溫興供熱有限公司,完成時限:現在—9月30日)

2、老舊小區改造項目。

對新城區明星豪庭、興旺小區、龍福中醫院小區、國稅小區及舊城區外貿小區、郵政人行小區、利民壓縮等老舊小區的管網、綠化、亮化、道路、強弱電進行改造。項目實施后,小區面貌得到全面改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責任單位:興和縣住建局,完成時限:4月30日—10月30日)

3、城鎮道路改造項目。

對佑安寺路48000平方米路面進行瀝青混凝土改造,並鋪設人行道5000平方米。項目實施后,我縣城鎮路網日趨完善,道路更加暢通。(責任單位:興和縣住建局,完成時限:4月30日—9月30日)

4、農村道路建設工程。

新建道路5.8公裡(團結鄉上打尖溝—下打尖溝—夭子溝),建設路基、路面、橋涵、防護、安全設施等。項目實施后,居民出行將更加便捷。(責任單位:興和交通局,完成時限:6月1日—10月30日)

5、興和縣2021年農村供水保障工程。

擬對全縣15處農村飲水工程進行升級改造,計劃投資264萬元,涉及16個自然村,項目的實施將有效提升592戶1192村民的飲用水方便程度,提高集中供水率和自來水普及率。(責任單位:興和縣水利局,完成時限:5月1日—10月31日)

6、對五一、三浦、侯家村等三座水庫進行維修養護。

共計投資78萬元,確保水庫發揮應有的灌溉、防洪等作用,惠及水庫周邊群眾。(責任單位:興和縣水利局,完成時限:5月1日—7月31日)

7、征集縣內外就業崗位2000余個。

新增城鎮就業900人,組織召開大型招聘會3場,促進農區剩余勞動力轉移就業3800人。(責任單位:興和縣就業局,完成時限:4月1日—12月31日)

興和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

2021年4月8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