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4月09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8日,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研究部署深入推進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林少春,副組長劉奇凡、楊偉東、楊宗仁、李琪林出席會議,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樊緒銀及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聽取了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評估驗收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精神貫徹落實工作,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工作規則、辦公室工作細則和駐點指導組工作規則以及《內蒙古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自查從寬、被查從嚴”處理暫行辦法》、《內蒙古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頑瘴痼疾專項整治方案》。

  會議指出,學習教育是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的重要任務,必須始終擺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落實落細。現在,教育整頓將進入查糾整改環節,隨著各項任務的深入推進,還需做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還有不少“硬骨頭”要啃、有許多硬仗要打。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高度重視解決好各類苗頭性問題,堅定穩妥、有力有序推進查糾整改,確保取得良好效果。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嚴實標准,准確把握中央的政策導向和有關要求,從內蒙古實際出發,加強精准指導,把情況考慮周全,把工作做細致,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扎扎實實推進查糾整改。要敢於動真碰硬、觸及要害,緊盯內蒙古政法隊伍中的突出問題,激發自查自糾的內在動力,發揮組織查處的威力,提升專項整治的效力,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和勇氣刮骨療毒,不斷純潔政法隊伍,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聚焦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執法司法公信力的多發性、頑固性、典型性問題,堅持“減存量”與“控增量”齊抓,猛藥治疴與抓源治本貫通,在找准病灶的基礎上分類施策、靶向施治,堅決打好打贏頑瘴痼疾整治攻堅戰,努力使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得到基本解決,使長期影響制約公正執法司法的深層次問題得到有效根治,推動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要堅持開門搞整頓,主動搭建群眾監督、民意反饋等聯系社會各界的橋梁紐帶,讓群眾廣泛參與進來,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判,確保查糾整改成效經得起檢驗。

  會議強調,要以配合督導工作、抓好督導整改為契機,推動教育整頓高質量高標准開展。要緊扣“四項任務”“三個環節”,堅持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著力當前和著眼長遠相結合,加強查糾整改環節與學習教育、總結提升前后兩個環節的系統聯動,強化跟蹤問效,有力有序推進教育整頓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注重協同作戰,推動各項工作扎實有效開展。

  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副主任及各駐點指導組組長參加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