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聽取全區文物保護和考古工作情況匯報 研究自治區國土空間規劃(2020-2035年)等事項

2021年04月09日09: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8日,受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委托,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聽取全區文物保護和考古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自治區國土空間規劃(2020-2035年)、推進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若干措施等事項。

  會議指出,文物傳承歷史文化,維系民族精神,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厚滋養。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和系統闡發文物所蘊含的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作出貢獻。要高度重視革命文物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發揮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科學布局生產、生活、生態空間,是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落實好中央賦予內蒙古的戰略定位,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必然要求。要以國土空間規劃為依據,把“三區三線”作為調整經濟結構、規劃產業發展、推進城鎮化不可逾越的紅線,加快形成主體功能明顯、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要強化國土空間分區管控和用途管制,增強森林、草原、濕地的碳匯能力,落實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任務。要建立健全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加快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自治區研究制定《關於推進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若干措施》,是落實國務院指導意見的具體舉措和責任分工,對於全面提升內蒙古醫保治理能力、切實保障基金安全具有重要意義。各有關部門要以實現醫保基金監管法治化、專業化、規范化、常態化為目標,按照責任分工,認真履職盡責,嚴守基金安全紅線,維護好社會公平正義和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戴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