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農業項目將落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

2021年04月08日14:1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8日電 (王慧)4月8日,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鄉村振興招商推介會召開,總投資金額10.42億元的56個農業項目將落地賽罕區。推介會上,賽罕區5個鎮(涉農街道)71個村60余家企業合作社的農業人齊聚黃合少鎮碩豐農業園,共商賽罕區鄉村振興戰略,共謀賽罕區現代農業發展,現場696個展示箱集中展示了具有賽罕區特色的蔬菜、瓜果、食用菌、小雜糧、乳制品、秧苗、花卉等農產品。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副書記、區長程重重在講話時說,賽罕區的農業產業在首府產業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隨著脫貧攻堅的順利完成,鄉村振興戰略全面鋪開,賽罕區各相關部門和各地區要堅決貫徹落實好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以最大的誠意、最優的服務、最高的效率,不開空頭支票,實現閉環盯辦,為企業發展提供支持,實現“五星級店小二”的服務承諾,推動項目迅速落地。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營商看賽罕、經商來賽罕”優質品牌,真心實意與企業家做朋友、談合作,既要依法依規、又要企業滿意,推動全市大項目落戶賽罕區,為呼和浩特市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貢獻賽罕力量。

據悉,近年來,賽罕區立足城郊區域廣闊優勢,發揮城郊型農牧業特色,優化產業布局,通過鄉村民宿與設施農業、觀光農業、文化體驗等產業融合發展的方式打造具有賽罕特色的都市型農業。通過“企商帶動、產供結合”的方式在八拜湖、石人灣及科爾沁路、102省道等周邊集中連片種植向日葵、薰衣草、油菜花等觀賞作物,增加田園旅游氛圍。同時,通過線上網紅直播帶貨,線下訂單直銷連鎖,提升地產菜、有機菜、特色菜、定制菜的品牌影響力。著力打造一批如太平庄西紅柿、蒙蘭花卉、黑沙圖紅心火龍果、七圪台紫蘇等具有影響力的蔬果產品品牌。支持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發展保鮮、儲藏、分級、包裝等初加工設施,提高特色農產品產地商品化處理能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