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反饋第三批、第四批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意見

2021年04月07日10:54  來源:內蒙古生態環境
 

近日,自治區6個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向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錫林郭勒盟、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阿拉善盟反饋督察意見。

督察期間,各督察組通過聽取匯報、談話走訪、調閱資料、受理舉報、下沉督察等方式開展督察,緊盯各地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現場核查推進情況,嚴防弄虛作假、敷衍整改﹔圍繞自治區下達各盟市的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目標任務,認真核實重點工作落實情況,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幫助地方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助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指出問題症結,提出整改要求,既有效幫助和指導地方進行整改,也達到了傳導壓力、推進落實的目的。針對各督察組反饋意見指出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被督察6個盟市均表示要堅決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責任,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條逐項列出清單、細化措施、明確責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實,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下一步,被督察的6個盟市黨委、政府需根據督察反饋意見,抓緊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目標、責任單位、責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時限,並在30個工作日內將整改方案報自治區黨委、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實情況要按照有關規定向社會公開。(石俊業 楊愛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