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文藝+服務”通遼市烏蘭牧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

2021年04月07日17:01  來源: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
 

近日,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組織全市9支國有文藝院團充分發揮烏蘭牧騎紅色文藝輕騎兵作用,全面開啟全市烏蘭牧騎“黨史學習教育進基層宣傳服務活動”和“黨旗高高飄揚基層服務活動”,以豐富多彩地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進一步激勵通遼市各族人民群眾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

連日來,各文藝院團以歌曲、舞蹈、曲藝、好來寶、小戲小品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深入全市蘇木鄉鎮、城鎮社區、廠礦企業、軍營、學校、景區把精彩的文藝演出和“黨史課堂”搬到人民身邊。目前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基層宣傳服務活動40余場次,近萬名群眾參與其中。開展黨旗高高飄揚基層服務活動12場次,受益群眾達3000余人。同時利用“網上烏蘭牧騎”、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體平台進行展示,形成“線上線下”文藝宣傳全覆蓋。

活動中,烏蘭牧騎隊員還把“黨史課堂”搬進蒙古包裡,講述黨的歷史故事,讓大家多了一份愛國情、強國志、報國心。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藝宣傳活動,不僅豐富基層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動著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在基層營造起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目前,為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全市9支國有文藝院團還重點圍繞通遼市紅色文化資源,廣泛開展創作活動,話劇《烽火安代》將於4月份搬上舞台,舞蹈詩劇《大刀》正在創作中。

今年,通遼市烏蘭牧騎隊員將持續發力再蓄能,提升編創水平,排演學習宣傳黨史等系列文藝作品,進一步推出一批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文藝作品,切實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段冰雪)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