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為群眾辦實事件件有著落

2021年04月06日09: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日,“我為群眾辦實事”暨巴彥淖爾市“強黨建、促振興、惠三農”集中服務示范活動在臨河區八一鄉聯豐村開展。

  “這個活動舉辦得非常好,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學到法律知識、種養殖技術,希望以后能多舉辦這樣的活動。”八一鄉聯豐村村民聶昌深有感觸地說。

  民有所需,我有所為。連日來,巴彥淖爾市廣大黨員干部努力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行動,通過發揮本地區本部門職能優勢和黨員自身特點特長,叫響“我是共產黨員,我幫你”“我是志願者,我幫你”,深入社區、面對群眾,“戴黨徽、亮身份、樹形象”,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實打實為群眾解決困難,探索打造“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品牌,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抓實黨史學習教育。

  3月25日,烏拉特后旗呼和鎮將黨史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實際成果,通過開展“我幫你”活動,為春季缺乏飼草料的牧民免費分發飼草料。共向那仁烏布爾嘎查、阿日其圖嘎查、查干溫都爾嘎查、呼和溫都爾嘎查共133戶牧民發放飼草料200噸,玉米23噸,解決了缺飼草牧戶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牧民群眾的一致好評。

  群眾無小事,點滴暖民心。烏拉特前旗北圪堵衛生院從三月中旬開始,開展了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的老年人健康體檢服務活動。醫務人員為老年人開展測血壓、心電圖、B超、尿檢、X光等項目檢查,耐心地講解了日常飲食等保健知識,並提醒大家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

  4月1日,杭錦后旗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到旗政務服務中心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隊員們針對群眾對辦理業務流程不熟悉、對相關窗口職能不了解等問題,熱情地引導他們到各個窗口辦理具體的業務,讓居民少問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會兒。(記者 韓繼旺)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