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烏珠穆沁旗:學史力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4月06日09:21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日,清明小長假前夕,在西烏珠穆沁旗巴拉嘎爾高勒鎮剛剛建成的黨群服務中心大廳裡前來辦事的群眾絡繹不絕。

  這座大廳裡設有志願服務、退役軍人服務、綜合服務、行政審批、便民服務、黨員服務等6個窗口,基本涵蓋了鎮裡能夠為轄區群眾提供的全部服務項目。

  雖然目前很多硬件設施還未到位,但巴拉嘎爾高勒鎮的相關工作人員已在服務窗口全部就位,所有電腦都已聯網。前來辦事的群眾隻要所辦事項在鎮裡管轄范圍,全部實現了一廳辦結。

  “過去群眾來辦事,樓上樓下跑,辦事效率不高,還很不便捷。黨群服務中心投入運營以來,我們黨員干部多跑路,讓群眾隻跑一趟就可辦完事了。”巴拉嘎爾高勒鎮黨委書記王智杰告訴記者。

  就在這兩天,巴拉嘎爾高勒鎮寶日陶勒蓋社區網格員在排查網格安全隱患時發現,一居民樓頂廢棄的太陽能熱水器受夜間大風影響,出現了安全隱患,其中1台熱水器懸挂於樓頂邊緣處,隨時會掉落。網格員及時設立安全警示牌,並聯系吊車和作業人員,對熱水器進行了拆除,排除了安全隱患。

  寶日陶勒蓋社區黨總支書記、主任姚玉榮表示,要將黨史學習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為動力,強化安全責任意識,切實為民辦實事,用實際行動維護轄區和諧穩定和群眾生活的幸福美滿。

  為了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實在在的成果,踐行始終不渝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西烏珠穆沁旗黨員干部們積極投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為民辦實事、舒民憂、解民困,彰顯出濃濃為人民服務的本色。

  西烏珠穆沁旗黨委書記白永春說,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西烏珠穆沁旗結合全旗實際,開展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三問”活動,廣泛發動黨員干部征集梳理一批“民生清單”,並號召廣大黨員干部以志願服務活動為載體,想方設法解民憂、辦實事。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旗黨員干部依托“學雷鋒”志願服務、“我幫你進行時”等活動,解決民生實事37件。(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