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夜色中的緊急救援

2021年04月03日16:1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將孕婦轉移至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阿拉騰喬吉攝

4月1日晚19時許,內蒙古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蘇宏圖邊境派出所接到上級警情通報:由額濟納旗開往呼和浩特的K7192列車上,一名孕婦突然腹痛,並有出血的現象,請求派出所幫助。

生命至上,刻不容緩!接警后,蘇宏圖邊境派出所立即啟動緊急預案,一方面與孕婦家屬取得聯系,了解當前孕婦身體狀況﹔另一方面迅速將孕婦狀況通報給蘇木衛生院,請求派遣救護車並制定救援方案。由於夜幕降臨,邊境地區路況不佳、能見度較差,為確保救護車及時順利到達,蘇宏圖邊境派出所民警早早在路口進行等候,閃爍的警燈為救援之路指引了方向。一切都在與時間賽跑。為了幫助救援爭取時間,民警到達火車站后第一時間溝通工作人員對站台進行清理並開放特別通道,待各方人員就位后,大家開始了焦急的等待……20時20分許,烏力吉蘇木衛生院的救護車到達,21時30分,火車進站的轟鳴吹響了此次救援的集結號,全體救援人員迅速向孕婦所在的十號車廂奔去。待列車停穩后,民警與醫務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孕婦扶下火車抱上擔架,並細致固定包裹好,在民警的護送下,救護車安全駛上前往阿拉善盟中心醫院的高速公路。

次日1時,民警們回到派出所后,一心牽挂著孕婦的安危……上午10時,一聲清脆的電話鈴聲響起:“謝謝你們的及時幫助,我的妻子身體健康,已無大礙。”聽到孕婦家屬的這一消息,民警們懸了一夜的心終於落下。(肖鵬 牛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