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緊扣突出問題出台32條措施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4月03日07: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阿拉善盟從進一步提升市場主體便利度、提高惠企紓困精准度、提升政務服務便捷度、增強企業群眾滿意度和加強組織保障5個方面推出32條具體措施,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據了解,這些措施緊扣全盟營商環境突出問題,靶向發力,是該盟集中力量打好優化營商環境攻堅戰,大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營商環境的具體行動,是與每個市場主體和廣大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惠企利民“政策包”。內蒙古幸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富華說:“32條具體措施中提出,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提高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應用水平,全力推行行政許可事項‘盟域通辦’,實現盟域范圍內行政許可事項就近受理、網上辦理,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這為我們下一步辦理項目手續將帶來很大的便利。”

  這些措施從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考核評價、建立長效機制、強化督導檢查、做好宣傳引導等5個方面,明確了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任務目標,並把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納入年度績效考評內容,強化考核結果應用。為建立常態化政企溝通聯系機制,及時回應、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訴求,今年6月底前該盟將正式啟用“蒙企通”民營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實現“一張網”訴求受理、分級辦理。

  “聚焦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明確每項措施的牽頭及責任部門單位,落點准、力度大,可謂‘干貨滿滿’。這些具體措施的扎實落實,將為我們企業免去后顧之憂,讓企業發展信心更足。我們將集中精力把企業經營好,為阿拉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內蒙古齊暉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謝小強表示。(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