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銘記你們的忠誠

——記包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清明節祭掃活動

2021年04月03日07: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清明時節慰忠魂,春風習習寄哀思。2021年清明節當天,內蒙古包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30余名民警來到包頭市九原區井坪公園,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開展“紀念建黨百年,告慰革命英靈”主題黨日祭掃活動,以此緬懷革命先烈,弘揚革命先烈精神,強化移民警察核心價值觀。

在活動中,民警們站立在烈士紀念碑前低頭默哀,英烈們當年英勇獻身的場景依稀浮現在眼前。當面對鮮艷的黨旗,全體黨員民警高舉右手,神情肅穆,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將先烈遺志深深銘刻在心,也成為他們邁向新時代,共創移民管理事業高峰的新起點。

與此同時,針對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況下,該站同步開展“網絡祭掃”,運用微博、媒體網絡平台制作紙質鮮花,線上追思烈士等方式,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以文明祭掃方式緬懷英烈,寄托對先烈的哀思與懷念,表達對英烈的緬懷和敬仰。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民警的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和洗禮,進一步激發了學習先烈為民服務和獻身公安事業的奉獻精神、對黨和人民無比忠誠的愛國主義精神以及不怕犧牲、無私奉獻、頑強拼搏的大無畏精神,緊緊圍繞“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十六字要求,用青春、熱血和生命踐行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錚錚誓言。(何晟)

(責編:張雪冬、劉澤)